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淮滨县林业局成功救助并放生小天鹅

图片1.jpg

       11月3日上午,固城乡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天鹅,接警后淮滨县森林公安联同县林业局、淮南湿地办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查看。经确认其为离群的小天鹅亚成年体,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人员立即将这只小天鹅带至淮南湿地方家湖保护站。

        保护站同志仔细检查后发现其无明显外伤,只是受到惊吓导致食欲不振。经过几日的悉心照护,这只小天鹅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11月7日,淮滨县林业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在淮南湿地方家湖将其放归自然。同时,县林业局为热心群众颁发了救助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近年来,随着沿淮地区湖泊湿地的保护和修复,每到候鸟迁徙时节,淮南湿地保护区就成为鸟儿们重要的中转站和补给点。淮滨县林业局在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的同时,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理念,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对推进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和参与,对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