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罗山县森林防灭火远程应急演练举行

        e2855cc440611e095f932072c1d57e6.jpg

        10月31日,罗山县森林防灭火远程指挥应急演练在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常务副县长杜勇、副县长王淼舸,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以护林员巡林过程中发现火情为背景,根据形势研判,指挥长迅速启动《罗山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采用“现场连线,中心指挥”的方式,出动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半专业森林消防队70余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

        演练过程中,针对不同级别的火情,灭火队员分别使用无人机侦察火情、人工扑打灭火、风力灭火机灭火、高压水泵以水灭火。全体参演人员对照应急预案,迅速出击、有条不紊、衔接顺畅,整个实战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让火情迅速得到控制。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实战演练,参演人员完成了险情报告、应急启动、快速灭火、火灾调查、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演练环节。

       本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指挥得当,演练方式新颖,打破了传统固定模式,利用网络技术把各项演练科目有机融合实现“实战化”。着重演练了现场指挥、部门协作、人员集结、火情侦察、机具运用等科目,有效检验了各单位、各部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效完成了森林火灾一体化实战演练各项任务, 达到了预期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