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李俊暗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李俊到浉河区、平桥区暗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叶中洲,市林茶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吴国庆等参加督导。

       李俊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鸡公山林场新店、南岗、李家寨林区,波尔登森林公园,天目山林场陈大沟林区,四望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南湾林场谭家河林区等地,对防火卡点、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物资储备、应急备战、野生动物救护等工作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林区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

       李俊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紧要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大工作紧抓不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突出抓好“人为火”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进山路口,设关立卡、靠前盯防;要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输配电线路加大检查力度,要加大巡山护林的频次、密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要通过流动宣传车、防火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要加强野生动物救助力度,提高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能力;要对林区老旧房屋、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加以维修改造,提高职工办公环境,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