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黄钫到潢川连岗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巡林工作

        10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黄钫到潢川连岗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巡林工作。市林茶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吴国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金山,潢川县县委书记赵军伟,县长余华,市林科所教授级高工、科技特派员申明海参加巡林。

        黄钫详细了解湿地公园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林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对潢川县以湿地公园建设为抓手,提升生态品质,丰富群众生活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黄钫强调,要提高站位,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优化湿地空间布局和建设内容,充分发挥湿地在生态保护体系中的作用,提升服务功能,厚植生态优势,让老百姓在生态保护和发展中享受更多生态红利。要把科普宣教和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结合起来,结合全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开展多样化宣传,引导公众支持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发挥“林长+三长”“林长+科技特派员”机制作用,切实解决湿地保护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项目实施为带动,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科技支撑,加强宣传教育,推动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