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培训宣传活动

为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8月18日下午,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培训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学习反垄断法,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集中观看了《反垄断法解读:垄断是什么?为什么要反垄断?》》科教片,了解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核心就是坚决打击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全力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营商环境,形成公平有序、健康发展的市场格局。第二阶段由法规科领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细则》、《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和《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文件,向参会人员重点解读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措施范围、审查标准、我局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和程序以及加强社会监督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机关干部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认识,营造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浓厚的社会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社会和谐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