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地企三方合作 推动产业绿色崛起

我市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8月23日,市委书记蔡松涛带队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廖小平等进行交流座谈,并出席校地、校企合作和院士工作站建设签约仪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郭兴田,万华禾香集团总裁王晓明和市领导杨进、李俊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蔡松涛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信阳牢记领袖嘱托,抢抓战略机遇,系统推进“1335”工作布局,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全力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特别是我们立足生态优势,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形成绿色建造、生态家装、智能家居等千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产业绿色崛起。今天校、地、企三方的成功签约,必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引进和绿色产业发展。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用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三方合作,携手同行,再创佳绩,共赴美好。 

       王汉青表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学校的人才、专业和学科优势,精准对接信阳发展需求,在助力信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信阳人造板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信阳油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助推信阳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市校人才战略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信阳绿色崛起和高质量发展,助推万华集团发展,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廖小平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关情况,吴义强介绍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郭兴田介绍了万华集团有关情况。

       签约仪式上,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华禾香集团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署了全方位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吴义强院士团队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建设合作协议。(转自信阳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