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通过评审

2063844717.jpg

       近日,信阳召开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七位专家代表担任评委,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主任、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邓乾春担任主评委。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油茶业做优做大”,叮嘱老区人民“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做。”

       作为河南油茶主产区,信阳市油茶种植面积以每年新增5万多亩的速度持续增长,如今全市油茶种植面积已达117万余亩,年产毛油7192.7吨,培育规模以上油茶加工企业10家,形成了油茶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和茶旅融合等全产业链,油茶产业年综合产值达25亿元,小油茶成了老区信阳的富民大产业。

       评审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信阳市油茶行业协会关于信阳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的编制情况说明,并对质量标准进行了审查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专家评审组认为,信阳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符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规定,结构合理,层次清楚,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评审。

  邓乾春指出,信阳各油茶企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团体质量标准,尽快把信阳山茶油质量标准升级为地方标准,加强信阳山茶油区域公用品牌的创建与宣传保护,努力把信阳山茶油做成中国国油大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吃上信阳生产的健康油。

  信阳市副市长吕旅表示,要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加大支持力度,扩大油茶种植面积,着力打造油茶种植示范基地。要培育扶持重点油茶企业,促进油茶生产与加工供应链、销售渠道的衔接,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能力和综合产值。要持续推进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和完善,加强数字化平台建设,不断做优做大油茶产业,努力把信阳山茶油打造成精品、珍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