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度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477739975.jpg

        8月1日至8月3日,2022年度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河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俊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信阳在大面积造林的同时,高度重视现有林木的保护工作,积极应对各类林业生物灾害。先后投入资金超过3000万元大力开展综合防治工作,确保了绝大部分松树的安全,提前拔除固始县疫情;美国白蛾等常发性病虫害防治成效显著。信阳将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开展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以更大力度实施林业生态建设项目,以更实举措提升森林质量和国土绿化水平,为推进大别山区生态建设、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志锋在讲话中强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是一项重要的公益性事业,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好新时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固始县是河南省拔除松材线虫病疫情第一县,国家林草局三月份发出了拔除公告,固始县做了大量艰苦而细致的工作,给全省其他疫情县树立了榜样,希望全省各疫区县认真学习固始经验,全面实现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建设保护的重任,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和外来入侵物种阻击战,为维护我省生物安全,建设美丽中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