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法治宣传教育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局3月充分发动全市各县区林业部门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面深入阐释《条例》精神,我局在社区、街道等人群密集处摆放宣传展板、标语和横幅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对老年人、低收入群体、弱势群体等重点人群宣传力度,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走家串户宣讲活动,重点走访老年人家庭,介绍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的非法集资骗局,让老年人提高警惕,时刻牢记“四看三思等一夜”。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和干部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预防非法集资的“防火墙”,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