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产业

制定信阳山茶油质量标准 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阳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制定座谈会顺利召开

2345.png

       2022年7月5日上午,由信阳市油茶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信阳茶油团体质量标准制定座谈会”在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茶局和光山县林茶局等单位出席会议,信阳农林学院张琰教授,市油茶协会骨干会员企业及种植、营销大户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听取了信阳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制定工作汇报和标准主要内容介绍。市市场监管局系统讲解了团体质量标准的制定法律依据、制定及发布流程、约束范畴和修订方法。与会单位和企业代表就信阳山茶油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认为,信阳山茶油团体质量标准的制定已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对提高信阳山茶油市场准入门槛、打造信阳山茶油区域公用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加快推进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市油茶行业协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尽快完成标准制定工作,及时召开专家论证会议,力争7月中旬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