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市林茶局召开全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 黄缘闭壳龟专项普查技术培训会

       为高质量推进我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6月14日,信阳市召开全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会。信阳市林茶局森防站、野保科以及各县区森防站和野保股技术人员共计2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主要以现场教学为主。学员们首先来到市水产研究所,由救护站站长黄勇现场讲解黄缘闭壳龟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知识以及与巴西龟、草龟、鳄龟特征区别,并进行了互动答疑。随后,学员们冒着高温前往鸡公山沿途山间和羊山森林植物园,由农林学院教授周巍现场讲授外来入侵植物的识别、标本采集和制作方法。最后,学员们到农林学院标本馆学习动植物分类知识、参现展出的标本实物。

      通过一天紧张的野外和馆内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加了知识储备,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我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高质量开展增添了新动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