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林茶局林业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

  按照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4月20日,市林茶局举办的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学习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在家的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五楼会议室参加了开班式。局属各单位、各县区林茶局、各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湿地)公园在各自设立的网络课堂同步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专题学习培训从4月20日开始,到5月20日结束,前后为期一个月。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林草网络学堂”推出的9个专题直播课程和2门现场教学课程,组织学员在线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时代林草种苗形势和任务”“林长制政策与实践“国有林场相关制度解读”等11个专题,涵盖了当前林业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热点问题。

  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要求,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林茶系统干部职工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着力推进我市林茶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简短的开班式结束后,随即进行了第一个专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直播教学。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展开激烈讨论,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推动林茶系统党员干部提升“五种能力”特别是专业能力,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促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信阳生态文明建设,必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