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产业

信阳市聚焦油茶产业打造创新高地

  4月21日上午,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信阳市科技局联合举办油茶生态高效产业化中试基地建设座谈会,邀请全国油茶专家探讨油茶科技创新转化,扩展油茶产业链,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一行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市林茶局、市林科所、商城县林茶局、联兴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导吴义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姚小华研究员以书面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建勋、河南工业大学教授马宇翔以视频方式参加座谈会;河南林业科学研究院李良厚研究员、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油茶生物学与高值化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程琳博士、信阳农林学院张琰教授、商城县林业科学研究所黄义林工程师及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有关专家现场参加研讨。

  座谈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信阳具有良好的油茶产业基础,建设油茶生态高效产业化中式基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形成汇聚国内外油茶专家学者和科技创新成果的高地,科技赋能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就中试基地定位、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市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强调,中试基地要定位于油茶产业链的中下游,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熟化。联合申报单位要加强协作,互联互通,进一步整合中试要素资源。积极争取资金,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中试能力。要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材料,尽快申报。

  市科技局副局长许永指出,要再梳理,对照河南省中试基地申报条件,认真梳理现有基础,把握建设方向;要再整合,整合创建单位和技术合作单位人才、技术力量,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再提升,根据专家意见,完善、提升建设方案材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