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茶局到五座楼村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帮扶行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4月18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在家处级干部率局机关工作人员一行20余人组成帮扶工作队,到定点帮扶村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

  市林业茶业局帮扶工作队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兰涛关于近期驻村工作的汇报,随后深入到脱贫户、监测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生活近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对巩固脱贫成果的认可和满意度,进一步完善帮扶户档卡信息。

  在脱贫户张善华家走访时,陈勋家副局长看到张善华在隔壁茶厂做工,详细询问了解其近期在茶山采茶和拣茶的工时费用及结算情况,关心老人及家中心智障碍病患的生活情况,嘱咐老人照顾好身体。张善华老人拉着陈局长的手激动地说:“您工作这么忙还经常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了,现在帮扶政策这么好,您放心吧,我们挺好的!”

  在监测户段富瑞家中,看到其干净整洁的院落,熊正宇副局长对其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表示肯定,随后细心翻看段富瑞家的档卡资料,查看冰箱内日常生活保障储存情况,与其交谈时了解到他儿子段贵云近期情绪不稳定,一直在服用的精神控制药物不好买时,赶紧记下药品名称,主动帮其购买,并叮嘱段富瑞:“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尽管和我打电话”。

  帮扶队走访结束后,又到五座楼村方洼组新开垦的50亩林下中药材基地进行调研指导,认真查看新栽植的油茶和中药材苍术套种成活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兰涛关于中药材基地建设、发展规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养护、管理模式和近年市场行情,并指出要利用林业优势做好中药材基地后续发展,带动辐射周围农户,发挥林下产业示范引领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