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传达了1月25日省、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直林业茶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提高警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二要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好一级响应机制,局班子取消春节休假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林业茶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好联防联控,加大野生动物执法力度,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抓好全市野生动物市场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暂停野生动物销售和经营野生动物活动。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全面排查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增派力量开展监测与野外巡护,密切关注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地、停歇地、繁殖地、集中分布地,重点监测竹鼠、獾等野生动物疫情,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同时,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四要持续开展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当前市林业茶业系统虽尚未发现感染病例,但防控工作不能懈怠,必须加强排查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地向全市林业茶业系统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多举措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呼吁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求林业茶业系统职工不传播、不轻信谣言,防止出现恐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