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县护林员勇救落水双胞胎兄妹

新县.jpg

  3月21日上午,一对夫妇到新县连康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送来锦旗,再次感谢连康山保护区百冲保护站护林员杨海辉对落水双胞胎兄妹的救命之恩。

  3月13日下午,杨海辉巡护至水井潭时,发现异常动静,赶至河道边就见着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十三、四岁的小男孩儿漂在潭水上面,还有一个孩子沉在潭底。杨海辉立即进入冰冷刺骨的潭水,数次打捞,气力耗尽前终在一个采野菜的大姐帮助下将两个孩子推上岸,并拨打了110、120报警,然后根据落水急救常识,对两个孩子进行施救,直至孩子有了气息,才终于舒了大大的一口气。

  3月13日14点08分,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警令立即赶往现场,并请求县119消防大队、120火速到场增援。当民警赶到现场后,连康山管理局护林员杨海辉已将两孩子从水中救到岸边,但两孩子还处于意识模糊、不清醒状态,情况不容乐观。此时,119消防救援队、孩子父亲夏某也前后赶到,民警、消防救援人员来不及片刻休息,轮流背起两孩子开始下山与120医护人员会合,山高坡陡,加上救援人员体力消耗过度,下山速度一直很慢。期间,两孩子身体比较虚弱,短暂出现精神恍惚,救援人员不断对两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15点10分,在连康山管理局护林员、公安、消防、120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救援人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确保了两孩子及自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平安下山。经120医护人员确认,两孩子脱离生命危险后,救援人员紧绷的神经才松弛下来,个个衣服已被汗水浸透,累得双腿发软瘫坐在地上。

  生死攸关之际尽显英雄本色为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的县护林员杨海辉点赞!为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点赞!你们的善行义举,大爱无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