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央视等传媒点赞淮滨淮南湿地

  “望雁翩跹舞,听松断续鸣。”近期天气回暖,万只大雁集结北归,场面壮观,成为淮滨淮南湿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湿地保护建设成果。2月24-27日,这一壮丽美景先后被CCTV-4、CCTV-13、河南电视台、中国日报、学习强国、河南日报、信阳日报、大河报、大象新闻等媒体争相点赞,并以“新媒体”为依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多途径、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宣传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并在抖音、微视号等途径发布短视频10余部,阅读量达到60多万次,增强了群众参与意识、保护意识,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信阳市通过“世界湿地日”、“爱鸟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系列宣传活动,加大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投入,使淮滨湿地生态得到了有效保护,群众爱护野生动植物意识逐渐增强。淮滨淮南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中部候鸟迁徙通道节点,是候鸟最适宜的觅食地、栖息地。入冬以来,信阳市淮滨淮南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了数万只冬候鸟,其中天鹅、大雁、斑头秋沙鸭、普通秋沙鸭、赤麻鸭、绿头鸭、绿翅鸭种类多、数量大,充分反映了淮滨县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