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产业

信阳市茶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2月12日,窗外春雨霏霏,室内暖意融融,茶香四溢,信阳市茶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信阳市百花之声信商之家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茶企业代表们围坐一堂,品毛尖、话发展、畅未来。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通过网络致贺词,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出席大会,并与当选为信阳市茶产业协会首任会长的信阳文新茶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新共同为信阳市茶产业协会揭牌。

  信阳茶始于周,兴于唐,盛于宋,名于清,扬于今,至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现有茶园面积215.3万亩,茶叶从业人员120万人,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71.08亿元,已成功举办二十九届茶文化节,茶产业带动全市10余万人口摆脱贫困,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金叶子”。

  经信阳市工商联和信阳市总商会批准,市民政局核准批复同意成立信阳市茶产业协会。经信阳市茶产业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刘文新当选为会长,卢文全、曹积强、李建、李广义、钱晓玲、王章春、朱超、匡祯超、周正祥为副会长,龚立堂为秘书长。

  刘文新在当选后的发言中表示,协会将坚持“五化”方针推动信阳毛尖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大文章,吸引更多的茶企和茶农入会,努力促进茶产业与企业生产、流通、管理紧密结合,擦亮信阳毛尖“区域公用品牌”和信阳红的金字招牌,提升信阳毛尖市场竞争力,扩大“中国毛尖之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以茶产业兴旺带动信阳乡村振兴,助力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美好愿景。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