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息县精准发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

  一、绿色崛起,造林先行。息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先后召开了 2022 年国土绿化暨植树造林工作动员会、座谈会、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等会议,安排部署 2022 年国土绿化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压实各级责任,全面加快国土绿化工作。

  二、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息县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开展六清、治理六乱,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由县财政出资,采取统一采购苗木,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栽植标准模式,对清理出来的道路及道路两旁绿化带,农村清理、腾退出来的宜林地进行绿化美化,见缝插绿、应绿尽绿,不留空隙地,逐步实现村庄果园化、农户花园化。突出对谯楼办事处、濮公山街道办事处筹建处、淮河办事处、项店镇、陈棚乡等乡镇(办事处)进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乡土特色的小型公园、游园和小型绿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