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浉河区谱写国土绿化新篇章

  入冬以来,浉河区林茶局立足全区林地资源现状,结合营造林任务,迅速行动,凝心聚力,掀起了国土绿化高潮。

  一、领导重视,有序推进。浉河区召开了 2022 年国土绿化暨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会,科学编制了《浉河区 2022 年林业生态建设暨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办事处,层层压实责任。同时,主动融入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绿化行动的通知》,指导各乡镇办全面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并将乡村“绿起来”作为国土绿化的重点工作来抓。指导乡村在严格遵守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前提下,对农村空闲地、弃置地、荒废宅基地等隙地见缝插绿,在“沟、路、渠、宅”旁边开展“四旁”植树,造林增绿,尽量利用好所有“碎片化”宜林地,努力拓展绿化空间,做到绿化美化无死角,环境整治全覆盖。

  二、出台措施,成效明显。浉河区为提高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的积极性,区林茶局采取激励措施:“对 2022 年 1 月 20 日前完成挖穴整地工作的,由区林茶局组织人员核实后,给予提供所需苗木;逾期完成的,则由各地自行筹备苗木,自行组织实施。”此举极大激发了全区各地的热情,需苗请求应接不暇,截至 1 月19 日,短短一周内,区林茶局已筹集调运各类苗木近 10 万株,涉及桂花、紫薇、樱花、海棠、月季、石楠、楸树、冬青、银杏、红枫、果树等 10 余个树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