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胡亚才到息县淮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12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胡亚才深入林长工作联系点息县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调研,市水利局、市林茶局、息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谯楼街道办事处和濮管区,胡亚才实地查看淮河生态廊道建设、老蝥湖生态保护治理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林木管护不到位、生态修复措施不科学、宣传标语设置不合理等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亚才就各级林长如何履职尽责、市县级林长办如何发挥协调作用、各部门之间如何协调联动,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胡亚才要求,一要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建立健全林长制各项制度,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各级林长和部门联席会议,各级林长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推动林长制工作真正落实落地。二要从息县健康发展的角度推进林长制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系统思维,遵循三条红线划定,湿地公园建设要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紧密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湿地公园发展利用空间。三要从工作有部署必然有成效的要求落实林长制工作。各级林长办和有关单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问题台账,严厉查处破坏森林、湿地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森林防灭火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底线,要提高科技水平,推行林长制信息化建设,高效助力林长制和林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