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杨淑萍同志到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

  日前,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杨淑萍同志深入鸡公山管理区和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厉天军、市政府办负责人程家宝等陪同调研。
  在波尔登林业生态工作站,杨淑萍详细了解生态站的运行维护、林业科研项目的进展、林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在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查看森林防火检查站、防火物资储备库、林长制公示牌,听取自然保护区工作情况汇报。
  杨淑萍强调,要积极构建网格管理体系,将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目标责任分级分层落实到地块,细化考核评价指标,压实责任。要加强要素保障,一是保障推行林长制的必要工作经费,加大森林质量提升、护林队伍建设、森林资源监测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二是强化队伍保障,加强工作机构建设,充实壮大专业技术人员和护林员队伍,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三是强化科技保障,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并进一步提高林业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率。要积极探索“两山”转化途径,把林长制与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探索发展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林下经济等现代高效林业,依托优质森林资源,加快发展森林体验、森林康养等“森林+”新业态,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于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及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地区,要加密巡林频次,杜绝森林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