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严抓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于1月23日上午紧急召开了市直林茶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1月26日上午又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全市林业茶业系统行动迅速,工作有力: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林业茶业局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多项举措落实全市林业茶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林业茶业系统各单位和各县区林业茶产业局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切实加强野生动物源病疫病监测预警。森林公安民警放弃春节假期,全警动员、全员参与,从1月23日起对农贸市场、酒店饭店等场所贩卖野生动物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人员143人次,车辆35台次,检查农贸市场32处,野生动物活动区域12处,检查餐饮场所52家,收缴野生动物野鸡30只、野兔50只、雁鹅1只、猪獾1只(均为腌制品,已掩埋处理)。同时执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疫情报告制度,全市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继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专项监测工作,重点监测竹鼠、獾等野生动物的异常情况,严密防范可能突发的野生动物疫情。截止目前未发现野生动物疫情。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单位的微信群呼吁大家认真学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到坚持科学预防、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同时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到户,切实增强大家的防护意识。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防控工作恰逢春节,值班人员都能克服困难,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截止目前,全市林业茶业系统一切正常,未发现疫情,未接到疫情报告。

五是全面开展清查摸排工作。市直林业茶业系统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组织对各自家属区进行排查。经排查,市直林业茶业系统近期从湖北返乡人员共6人,已报各单位驻地社区办事处,目前人员监测情况正常。各单位将持续追踪上述6人,劝导其留在家中自我隔离,每日测量体温并报告体温检测结果,实行“一对一、人盯人”办法,安排专人对接每一名返乡人员,确保不使一人漏查漏管。

六是加强内部防控。执行进出人员登记制度,开展清洁卫生和通风工作,对公共区域及家属区进行了消毒处理。同时强调纪律和安全要求,尽量减少出行,避免人员流动大出现交叉感染。截止目前,市林业和茶产业系统职工未出现异常症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