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放权赋能改革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放权赋能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缩减中间环节,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实施全市林茶系统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做好权限下放承接工作工作,市林茶局主动与省林业局、市委编办对接,多措并举推动五项管理权限下放承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全面完成“三集中三到位工作。11月8号前完成人员进驻,实现事项进驻、审批授权和电子监察三到位行政审批人员、审批职权、审批服务事项向信阳政务服务网集中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落实好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

二是研究制定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方案。梳理国有林木采伐许可、林地征占用审核审批等5项放权事项清单8个县林业茶业局(林业局)移交下放权限相关的各类文件、档案资料、业务手册、服务指南、制式证明等材料。

三是加强工作衔接和业务指导。提供业务培训、系统操作等方面的支持,制作印发《政务服务事项办事一本通》,明确各项事权的审核审批流程、职责任务、工作内容、责任主体、审批期限等事项,确保各县依法依规、标准化、规范化审核审批。

四是加强下放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抽查、定期核查各县林业茶业局(林业局)行使下放的管理权限情况,确保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