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信阳市林茶局高标准组织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技术骨干培训

  为健全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技术骨干队伍,确保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高质量有序推进,10月14日至15日,信阳市林业茶业局邀请省林业局规划院专家在温德姆酒店开展了技术骨干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全市各县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管理区的林业主管部门,及鸡公山林场、南湾林场防火办主任和技术骨干共计38人参加了培训。

市林茶局分管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省专家团队现场培训机会,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要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学习,深入进去,学以致用。

培训以实用为落脚点,省规划院专家组组长刘继平等专家,对照《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方案》和《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实施细则》的重点章节逐一授课,采取理论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培训内容全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基层普查骨干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普查队伍的业务水平,为后期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