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油茶专题技术培训暨研讨会在光山县召开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2周年之际,9月16日-18日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油茶专题技术培训暨研讨会在信阳市光山县召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10余个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油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介绍了光山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瑞研究员、中国林业乡土专家丁大国分别作了《油茶产业发展及标准化栽培技术》《油茶撕皮嵌接高接换冠技术》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全国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讲授了油茶标准化栽培技术以及油茶撕皮嵌接高接换冠技术。
  观摩团一行还对河南蓝天茶油有限公司、光山县诚信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油茶种植基地油茶标准化栽培、水肥一体化管理、撕皮嵌接高接换冠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为充分发挥全省农业科研系统的整体优势,助推全省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等“四优”产业实现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河南省启动“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连续两年承担该项目油茶专题,结合信阳油茶产业情况,大力推广示范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油茶标准化栽培技术,选育油茶优良品种,积极开展科技培训,为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近年来,信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展油茶产业,全市现有油茶面积98.29万亩,占全省油茶面积的99.36%,2020年全市茶籽产量38770吨,茶油产量9350吨,产值12亿元。(市林科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