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潢川丹桂”闯世界 潢川县申报桂花品种国际登录

  潢川是桂花的主产地,桂花象征着崇高、友好、吉祥。9月12日,应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的申请,中国国际桂花品种登录委员会指派“潢川丹桂”品种国际登录评审小组在潢川县召开“潢川丹桂”国际登录评审会。
  评审小组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桂花品种登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贤荣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尚富德副组长等一行6人。首先,深入到潢川开元等公司基地对潢川丹桂进行了现场鉴定,鉴定后在潢川宾馆召开评审会。会上,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潢川丹桂”品种培育人汇报及答辩。经木犀属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组讨论,一致认为“潢川丹桂”品种来源清晰、性状表现稳定,自身特异性突出,一致性明显符合新品种的要求,准予进行国际登录。

  “潢川丹桂”的成功国际登录是潢川县继“潢川金桂”后,又一新花木品种拿到国际身份认证,将进一步提升潢川花木的品质和影响力,对潢川花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