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紧急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上午,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紧急召开市直林茶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相关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林业茶业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的工作职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加强重点物种检查和预防监测,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密切关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高危区域,强化隐患排查,加强人工繁育、养殖场的清洗、消毒、防疫监督工作,严防可能突发的野生动物疫情。三要结合当前防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对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场所进行拉网排查,坚决遏制辖区内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加强宣传,通过行之有效的手段向人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及时有效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增强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五要加强值班值守,防控工作恰逢春节,全体人员要克服困难,严格值班值守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