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项目为王 结果导向 信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项目为王 结果导向

信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7月28日,信阳市召开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林业茶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肖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国储林项目的重要意义。国储林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出的战略部署。搞好国储林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措施,是精准提升我市森林质量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一是厘清年度任务。对照签定的目标责任书,查看项目完成情况。二是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国储林项目已落地的县区要加强抚育管理,积极完善借款(用款)等相关手续,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其他县区要加快项目审批贷款进度,确保项目落地实施。三是科学开展营造林工作。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对接好,做好项目用地调整;坚持适地适树,科学选择营造林技术模型,建设高标准国储林基地。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国储林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国储林项目建设组织领导和督导考核,建立和完善考评体系,层层签订责任书,及时开展督导检查。要多渠道增加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专项资金,用足用活财政贴息政策。要规范项目管理,出台项目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规范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项目竣工验收、财务管理等。
  会上,通报了全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各县区分管林业的副县(区)长、农发行行长、借款主体负责人、林茶(林业)局长和分管国储林项目业务股长,市农发行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林业茶业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