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信阳市举办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及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6月29日,信阳市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及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商城县举行,全市生产油茶县区林业茶产业局分管负责同志、技术人员,油茶种植大户负责人,市林业工作站、林科所的技术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成员闵中华出席活动,市油茶专家卜付军、黄旺志作专题讲座。
  当日上午,培训班在商城县长竹园乡白沙岭万亩油茶园进行了高接换冠现场教学,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聘任的全国首批林草乡土专家丁大国,现场讲授油茶高接换优技术。
  下午,市林科所教授级高工卜付军作了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讲座、信阳市林业工作站教授级高工黄旺志作了油茶丰产栽培技术讲座。
  炎炎夏日,培训班的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不停地交流请教,并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大力推广新技术。
  油茶结果期可持续80-100年,一次种植,长期收益,是名副其实的“铁杆庄稼”,信阳市有2.4万余户已脱贫户通过租赁土地、务工收入、入股分红和个人种植油茶,实现了脱贫摘帽。通过低产低效林改造,使油茶由低产变为高产,对于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所在的商城县近年高度重视油茶产业,油茶种植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商城县油茶总面积26万亩,产值近4亿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