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胡亚才到息县调研林长制工作

  6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胡亚才深入息县调研林长制工作,并主持召开林长制工作座谈会。市水利局、市林茶局、息县人民政府及县直、乡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息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息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亚才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林长制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息县生态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国土绿化、生态修复、灾害防控、监督执法、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息县淮河国家湿地公园、龙湖公园等森林公园建设为重点,为群众打造休憩娱乐的好去处,提高息县的美誉度、知名度,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胡亚才强调,林长制要抓住“制”这个关键,制度要执行,机制要健全。一要做到“由职到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强化各级林长、护林员的职责,落实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二要做到“由名到实”。林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各级林长要经常性开展巡林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责任区域内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各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做到“由说到干”。扎实推进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工作,林长制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息县资源禀赋,编制林长制总体发展规划,要遵循自然规律,适地适树、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用科学的方法拓展绿色空间。四要做到“由点到面”。既要抓重点亮点,也要抓全面,党政领导要高位推动,实事求是谋划全局,各项工作一齐抓,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林长制整体有序推进。五要做到“由看到查”。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问题台账,督查督办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定期通报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