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9日,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汪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勋家主持。

肖国平在总结报告中对林茶系统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效、经验和收获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了仍然存在的一些差距不足,对下一步将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了部署。

肖国平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坚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四个注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整改,通过坚持高位谋划,迅速动员部署;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学有所获;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检视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紧抓整改落实等举措,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结合林茶部门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成效。

肖国平强调,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为民初心,增强了责任担当,有力推进了林茶事业稳步发展,同时也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启示。下一步,林茶系统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抓落实的重中之重,全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学以致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成色”。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善始善终,持续突出整改落实“厉色”。 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问题,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抓紧制定完善,并形成常态。三是长效常态,持续擦亮主题教育“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总结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同时,要紧密结合市委巡察工作,统筹推进,不断巩固扩大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用实际行动促进林茶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汪墨对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充分认可,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龚政,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