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产业

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开展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油茶技术指导

  日前,信阳市林科所技术指导小组一行在教授级高工卜付军的带领下先后到商城县、光山县和新县开展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油茶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专题技术指导。
  在光山县诚信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油茶基地,指导组现场查看了油茶疏密生长情况,疏密后的油茶林通风透光,提高了树体营养积累,长势良好,树势健壮。指导组针对当前油茶园除草、水肥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向合作企业赠送了枝剪、手锯等油茶修剪工具。
  在商城县林科所油茶育苗基地、新县苗圃场油茶育苗基地,指导组对正在开展的油茶芽苗砧嫁接进行了技术指导,指出要加强油茶穗条的来源管理,明确穗条品种,严格执行“三证一签”制度,真正做到定点采穗、定点育苗、定单生产、定向供应,品种清楚、种源清楚、苗木销售去向清楚等“四定三清”,确保油茶良种使用率达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