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科技

北京林业大学到信阳考察野外实习基地开展校地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搭建教学科研合作平台,推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5月21日至23日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邹国辉,带领林学院副院长王新杰 、宗世祥及专家团队一行13人,前往信阳市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野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成员、鸡公山保护区党委书记、局长付觉民陪同考察。
  考察团队先后考察了鸡公山森林生态观测站、鸡公山植物园、武胜关康养基地地形地貌及植被类型,李家寨保护站、南岗保护站、武胜关保护站、红花保护站基础设施建设,清泉宾馆实习基地接待设施建设。鸡公山地处北亚热带北缘,属河南省建立的第一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保护区林相完好,森林覆盖率达98%,是我国南北过渡地区典型的森林生态系统。区内地形复杂,生态环境独特,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中原地区保存完好的物种基因库和生物多样性基地。
  北京林业大学专家团队,一致认为鸡公山丰富的森林资源充分满足本科教学实习的需求,双方就合作建设野外实习基地初步达成共识。预计在7月底,北京林业大学第一批150人的实习队伍即将入驻实习基地,开展野外教学实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