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科技

信阳市举办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信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升应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能力,经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同意,市森防站于5月20日至21日在宏信大酒店举办了2021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会。各县区森防站技术骨干及鸡公山、南湾管理区森防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先后对本地常见虫害的种类及其药剂防治技术、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形势及其防控方法、无人打药机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科教片《阻击红火蚁》,并学习了《红火蚁检疫技术操作办法》,为下一步做好红火蚁检疫监管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参训人员表示将全面加强监测调查,做好林业防灾减灾工作,把培训内容运用于日常工作中,抓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有利时机,科学防治,做到早发现、早防治,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为美丽信阳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