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茶局开展“我们不会忘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大别山革命斗争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至12日,市林茶局机关党支部赴罗山、光山和新县开展“我们不会忘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人参加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5月11日上午8时,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党徽,从局机关出发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25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时30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面对鲜艳的党旗举手宣誓的那一刻,一股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内心澎湃,同志们再次深切感悟到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走进何氏祠,这里是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陈列着当年红二十五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最终率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的历史资料,记录着“大别情深,星火燎原”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从何氏祠出发,一路经过“红坛”、“红军床”、“铁索桥”、“老磨坊”到达“誓师广场”,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同志们重走了一段长征路,亲身体验和感受了红军将士历经磨难、为中国革命胜利建立不朽功勋的伟大而崇高的精神。
  “烽火硝烟出太行,千里跃进战经光。” 下午13时,全体党员干部赶往光山参观王大湾会议旧址。在纪念馆内依次参观了丰功园、首长故居以及将军厅。在展示厅中,大家了解了刘邓大军的丰功伟绩、光山人民支援刘邓大军的历史以及光山籍将军的生平事迹和风采。历史已被永久地定格与封存,但是此刻革命的伟大历程正激励着我们林茶人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奋勇前进。
  “青山有幸埋忠骨,翠柏无言祭英烈”。12日上午8时,市林茶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县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在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详细了解新县红军革命历程,烈士的生平事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老物件再现历史,直击心灵,将全体人员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永不磨灭的峥嵘岁月,仿佛感觉炮火在耳边响起、硝烟在身边弥漫。
  峰回路转,之后又来到“传奇将军”许世友故里,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将军墓和将军故居,通过聆听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大家都为许世友将军“为国尽忠、为母尽孝”的博大情怀和传奇人生肃然起敬。全体党员站在许世友将军雕像前,向老将军及革命先烈深鞠三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激发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真情为民服务的初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生态强市、添彩信阳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