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委第八巡察组召开对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巡察

“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4月19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浉河宾馆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光同志,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董庆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闫芳同志参加会议,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同志作动员并表态发言。
  李光同志强调,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要发挥引领推动作用。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落实。要紧扣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查找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新问题再发现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要突出政治监督,解决实际问题。紧盯重点关键,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把握阶段特征,紧扣各单位职责开展监督,体现精准研判。严格按照市委授权的工作方式,在职责边界范围内作出相应的政治评语。要坚持以巡促治,完善整改机制。抓责任传导,抓督促推动,抓治理效果,实现集成整改、一体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效果。三要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作风,将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使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实效不断提升。
  董庆华同志通报了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及方式方法,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提供巡察工作必需的文件资料;加强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做好巡察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积极反映问题;严肃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安全有序开展。
  肖国平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将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加强配合,全力保障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直面问题,诚恳接受,以巡察整改实效助推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市林业和茶产业局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和对市林业和茶产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干部有关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52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八巡察组自2021年4月20日至5月25日,对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落实巡察整改情况,主要受理反映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并重点延伸至内设部门、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察期间共设立以下信访渠道:信访举报和接受短信手机 19137660758(早8:00—晚18:00),电子邮箱 xyswxcbz@126.com,邮政信箱:河南省信阳市A074号专用邮政信箱,在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及所属单位办公场所无监控区域设置征求意见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