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发布

信阳毛尖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4月12日,“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在浙江省新昌县隆重发布,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代表课题组公布了品牌价值十强结果,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到71.08亿元,连续12年位居全国前三位。
  2020年12月,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开展了2021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评估依据浙江大学自主研发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简称CARD模型),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经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海量数据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参与本次评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23个,经过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108个品牌的有效评估。位列“2021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10位的分别是西湖龙井、普洱茶、信阳毛尖、潇湘茶、福鼎白茶、洞庭山碧螺春、大佛龙井、安吉白茶、安化黑茶和蒙顶山茶。其中,信阳毛尖品牌价值71.08亿元,比2020年增加2.22亿元,位居第三位。
  从2009年开始,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公益性课题—“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专项研究,对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进行持续跟踪和系统量化评估。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连续12年研究评估和发布,持续观察和分析了我国茶产业发展现状,发现品牌建设与产业发展存在的正相关系,从产品到商品,从品类到品牌,再从品牌到名牌,体现了茶叶公用品牌的发展历程和市场表现。
  信阳毛尖品牌价值从2009年的31.7亿元到2021年的71.08亿元,品牌价值逐年提升,品牌经营力逐渐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牢固树立了信阳毛尖在全国茶界的良好形象,强有力的推动了信阳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