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商城县高位推动,迅速推行林长制

  商城县借助“林长制”东风,持续推进“生态基地县、生态产业县、生态文明县”建设,推动森林资源大县向森林资源强县转变。
  一是学习经验,积极谋划。商城县被确定为全省林长制试点县后,迅速成立调研组赴安徽省金寨县等地,考察调研先进经验,理清工作思路,为推行林长制奠定基础。
  二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县委书记、县长多次听取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分别召开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对全县实施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研讨。
  三是明确林长,构建体系。制定《商城县县级林长及责任片区一览表》,明确66名县级林长和24个责任区,同时要求各乡镇尽快明确乡村两级林长,推动建立县乡村三级全覆盖的林长组织体系。
  四是网格管理、全域覆盖。探索建立“一林一长、一林一技、一林一警、一林一员、一林一策”的森林资源管理体系,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管林护林兴林工作格局。
  五是压实责任,确保成效。着力在“增绿、护绿、活绿”等方面下功夫,制定《商城县林长制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配套制度,明确各级党政干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建立林长制管理运行机制,通过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