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林茶产业

浉河区以创新促生态林业建设稳步发展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浉河区以政府为主导,创新造林模式,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为生态林业建设注入新动力,造林成效进一步提高。
  一、政府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在生态林业建设中,浉河区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着眼全局,突出重点,高位推动。一是编制全区林业生产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区2021年度的生态林业建设的总体任务、工作重点及实施方法。二是积极筹备造林物资,组织施工队伍。根据造林任务量,要求相关单位联系协调种苗生产单位、其他物资供应单位及造林施工组织,达成供应或合作意向。三是高位推动。为推动营造林施工迅速展开,区政府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了相关乡镇,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制定了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二、企业示范引领,快速推进。林业龙头企业是浉河区大力扶持的生态林业建设中坚力量,积极参与本区的营造林施工,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全区营造林施工稳步向前推进。浉河区林业生产会议召开后,以种植油茶为主林业龙头企业——信阳十里岗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启动油茶造林施工。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油茶造林整地300亩,完成油茶栽植200亩,全部采用水平阶整地,栽植三年生壮苗,在加大造林进度的同时,确保造林质量。
  三、合作社主动响应,积极跟进。为更有效的挖掘林业专业合作社在生态林业建设中的潜力,今年浉河区发出了广泛号召,以优惠政策等,吸引更多的合作社,以多种方式参与到营造林施工中来。在乡村基层组织的协调和组织下,已有多家合作社参与到了本区的营造林施工中来。董家河镇孔畈村林业专业合作社已联合集中整地500亩。柳林乡、双井办事处的两个合作社,也完成了一定规模的造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