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积极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水:同生命 互相依”。为进一步科普湿地知识,加强湿地保护力度,提高群众湿地保护意识,我市积极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00余块,宣传条幅180余条,出动宣传车30余辆,散发宣传单和湿地画册1万余张;发布手机短信10000多条;开展科普讲座、展览等活动10余场次,通过湿地保护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增强了公众的湿地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保护湿地、爱护湿地的浓郁氛围。

       近年来,信阳严格贯彻国家和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要求,不断强化湿地资源保护,落实各项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措施,截至目前,我市湿地保有量面积7.81万公顷,占河南省湿地总面积的12.43%,其中湿地保护面积2.90万公顷。我市已建立湿地公园有9个,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有4个,省级湿地公园有5个。

       关注湿地,关注人类健康,共建绿色、文明、和谐家园,保护绿色湿地,构筑生态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