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新修订森林法解读(二)——国家林草局关于新修订森林法系列解读

新修订森林法解读(二)

——国家林草局对新修订森林法系列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森林法》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惠想,以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根本目的,对原《森林法》进行了全面修订,从森林权属、发展规划、森林保护、造林绿化、经营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为便于群众、企业更好的了解新修订的《森林法》,准确把握立法精神,现整理出国家林草局对新修订森林法的系列解读。

 

附件:解读新修订《森林法》.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