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市林茶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0月28日上午,由市林茶局牵头,森防站承办的市直林茶系统“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市林科所四楼会议室举办。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郭瑞光主持,局机关和局属二级机构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信阳市委党校中华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清改为大家授课。张教授以《学习传统家规家训 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为题,从家风的概念和重要载体、传统家风的基本内容以及新时代如何传承塑造好家风三个方面用现实案例、传统智慧、自身实际等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宣讲。
  最后,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郭瑞光强调,家庭建设尤其是家风建设意义重大,以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家庭家风建设,不断提升市直林茶系统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培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重视教育、相亲相爱、勤俭节约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