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科所召开“科技支撑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在油茶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实现“两个更好”,市林科所诚邀有关专家、专业人士,于9月12日下午,在光山县召开“科技支撑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把脉油茶行业现状,献计油茶科技支撑。
  座谈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破除“四唯”,深入探讨了信阳市油茶今后发展方向及途径。与会专家、领导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领域,分别就油茶品种选育、引进品种再筛选、油茶栽培管理、宣传培训、拉长油茶产业链条、油茶产业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分析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科技支撑意见建议。
  座谈会指出,此次会议很有必要,为信阳市今后开展油茶科研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明确了全市油茶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也增强了动力。下一步全市林业科研单位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研究吸收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建议,持续做好油茶科研和其他科研工作,为信阳老区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新的贡献!
  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院长、教授孙耀清、园艺学院院长龚守富、教授张琰及光山县、新县、商城县林茶局相关专家领导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林科所党支部书记申明海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