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茶业局七个不松劲扎实巩固生态扶贫成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精神,8月28日市林茶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林茶系统要从七个持续加力以巩固生态扶贫工作成效。

一是坚持班子认识不松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世界和中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没有条件可讲,领导班子必须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驻村力量不松劲,强化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和工作支持,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力量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全力帮忙驻村工作队做好最后的攻坚任务和迎检工作。三是坚持工作任务不松劲,紧盯林业生态扶贫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不偏向,保持工作劲头不懈怠,以钉钉子精神完成每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四坚持是支持力度不松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压实攻坚责任,扎实推进生态补偿扶贫、国土绿化扶贫、生态产业扶贫等举措,提升生态扶贫政策成效,巩固生态脱贫成果。五是坚持帮扶责任不松劲,帮扶责任人要坚决扛起责任,坚持对贫困人口户户过筛,走访慰问,加大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落实政策性帮扶措施。六是坚持工作劲头不松劲,所有责任单位、科室和个人,要坚决扛起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防止松劲思想,保持昂扬斗志,以收官之年应有的态度、力度和行动来推进工作。七坚持是档案资料整理不松劲,严格按照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及保存的相关程序,做好所有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一目了然,整齐有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