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茶业局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近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在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局党组立即对市直林茶系统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落实防汛措施,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省、市有关防汛工作精神,要求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密切关注汛期天气情况,周边水情变化,提前防控。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局领导以身作则,主要领导周末带头值班,分管领导到局属二级单位排查隐患,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如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要求局属各单位完善防汛预案,科学分析,做好应急抢险和紧急避险演练,增加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四是重点加强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突发地质灾害地点的监测,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提前选好疏散撤离路线,各楼栋安排联络员,并告知广大职工和周边住户。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扛实防汛减灾责任,保持高度警觉,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