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茶业局抓“八促”服务“六稳”“六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市林业茶业局立足行业实际,以抓好“八促”扎实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促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突出抓好山区造林、生态廊道完善提升、乡村绿化美化、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各县区森林城市建设、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建设。二是促经济林高速发展,大力发展油茶、茶叶、林果、花卉苗木等经济林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生态旅游休闲、森林康养、林下中药材和蔬果种植等林下经济。三是促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林业产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加大绿色产品、木本油料产品等支持力度,积极培育、扶持林业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高全市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四是促生态提质增效,大力推进森林结构优化调整,加大中幼龄林和新造林森林抚育和改造力度,加大混交林、乡土树种、常绿树种、珍贵树种和优良苗木比例,实现绿化、美化、花化、彩化、果化“五化”协调统一。五是促产业扶贫,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加大林业和茶产业生态建设吸纳劳动力扶贫,大力发展油茶、茶叶、苗木花卉、特色林果、生态旅游等林业产业带动增收脱贫。六是促林业新业态发展,以传统业态为基础,着力于新业态的发展,提升传统业态发展水平,研究每一个新业态发展的具体模式,打通绿色供给的有效途径。七是促生态安全,积极推行林长制,扎实做好国土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八是促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内部防控,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