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发出倡议 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扫保护生态环境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寄托追思、缅怀先人的时节,适逢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减少环境污染、革除丧葬陋习、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营造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机关党委向市直林茶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志们发出“防控疫情,文明祭祖”倡议书。

倡议安全祭扫,减少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尽量不返乡祭扫,少去现场祭扫,减少祭扫人数;倡议绿色祭扫,告别陋习,破除祭祀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使用塑料祭品等旧俗陋习,倡导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方式缅怀故人、表达追思和悼念;倡议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创新祭扫方式,大力提倡网络祭扫、远程祭扫,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上,大力弘扬尊重生命、孝老敬亲、厚养礼葬等殡葬新风尚。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