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11月9日,市林业和茶产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区林业茶业局长和业务负责人,管理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市林业茶业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林业生态建设2021年实施方案》,对今冬明春廊道补植补造、三级联动义务植树、持续提升森林城市和发展特色经济林做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林业站位;二要明确工作任务,选准发展途径;三要把握新的变化,突出新的重点;四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薄弱部位;五要解放思想观念,注重森林经营;六要用好改革法宝,走出发展新业态;七要加强资源管理,提高经营水平。
  2021年全市各级林业茶业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满足人民良好生态需求为总目标,计划全市造林44.11万亩,其中山区生态林25.82万亩(含新造油茶林4万亩)、退化生态林修复6.5万亩、廊道绿化1.97万亩、农田防护林1.55万亩、乡村绿化美化0.86万亩、特色经济林2.9万亩、种苗花卉4.51万亩;计划森林抚育66.3万亩,油茶低产林改造5万亩,改造低产茶园4万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0.2万亩,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逐步打造“绿满山川、四季常青、三季花开”的生态景象,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