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国土绿化工作

 日前,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国土绿化工作的通知》(信疫防指办〔2020〕101号),要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是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吃劲阶段,也是春季造林的黄金季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把国土绿化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市主要领导分别到县区造林一线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

通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2020年信阳市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意见》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与市政府签订的目标任务。要做好义务植树,抓住春季造林的重点时段,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的高潮。要突出项目带动,注入内生动力,将国土绿化与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紧密结合起来。要发展特色经济林,大力发展油茶、茶叶、林果、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富民。要实施乡村绿化,夯实农村现代化的生态基础,打造美丽村镇,助力乡村振兴。要抓好春茶生产,做好复工防疫工作,解决用工问题,开展网络销售,提升发展水平。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属地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安全生产。


Top